云魇

我就是个辣鸡的写文的
目前忠于新快。

CP……时有时无。

【新快】钻石病「钻石诅咒」(4)

*感谢 @群鸦渡 太太将《钻石病》的梗授权给我写文~

*感谢带🌙出巡太太授权给我他/她的小脑洞~

*原脑洞链接走这里

*有ooc,不喜勿喷

 *这是重发,之前怕里面有什么词汇不合理就暂时删了

*祝你们食用愉快!!!❤️

正文如下👇



“……根据你的描述和我的检查来看,小偷先生应该是得了什么没有在医学史上得到证明的疾病哦。”灰原哀看着工藤新一,缓缓的说道。


“真的?”工藤新一满脸难以置信的说道,“他怎么可能啊,他不是不死之身的怪盗吗。”


“你也看到了,他也是人啊,人哪有不生病不受伤的?”灰原哀无奈摊手,“就像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光之魔人工藤新一也会有七情六欲一样啊,不都是人?”


工藤新一哪里听不出灰原哀是在调侃自己在无意中喜欢上一个怪盗这件事,脸红着道:“这件事纯属意外!!!”


“哦?那你就好好自己先照顾着这个‘意外’吧,我去化验小偷先生背后提取到的物质……哦还有,你不是刚刚又开车回去把宝石拿回来了吗,你可以现在先寄过去给中森警部。”


“……嗯,你去吧,我看着他。”工藤新一脸色微红的看着躺在床上有着安静睡颜的小偷先生,轻轻坐到了床边的椅子上,手执笔,写着收件地址。


 在最后一个字的笔锋落下后,工藤新一长舒了一口气,看着面前人平躺的样子以及在睡梦中还紧紧皱着的眉头,工藤新一突然想起他的背后被触碰到好像很疼的样子,赶紧将那人轻轻翻了个身。看着那人的眉头终是舒展开了一些些,工藤新一又轻轻的用指腹将剩下的那一点揉开。


……不过这个动作好像惊扰到睡梦中的小白鸽就是了。


只见怪盗以一种惊人的速度翻身坐起,手在身前摆出了防御的姿态,神情紧张——尽管还带着一点没有睡醒的朦胧感,但也足以让工藤新一震惊。


……这家伙,到底是有多警惕才能在睡眠中这么快的反应过来啊。


当然,这种震惊中还带着淡淡的心疼就是了。


像是紧绷的神经触碰到了背后的痛楚,怪盗轻抽一口气,像是回过神来了慢慢放下了手,茫然地打量着四周,眼底的警惕之色却不少。


“咳,放松点,这里是博士家。”终于,看着怪盗这般模样的工藤新一还是忍不住出声提醒。或许是他的呼吸声太过轻缓的缘故,怪盗像是被他突然说话的声音吓到了,整个人轻轻一抖,随后慢慢的看向他。


“……名侦探?”怪盗开口喊道,声音暗哑,像是未被任何一滴水到达过的干旱沙漠,“我还以为你会把我扔在那里。”


“你知道我不是这种人。”工藤新一轻咳一声解释道,“更何况,你还是救过我不知道多少次的救命恩人,在你眼里我就这么的冷血无情?”


“不,我只是……”……有点没反应过来而已,怪盗在心里默默想着。


“话说,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刚才能疼成那样?”工藤新一好奇的问,怪盗却答非所问的道:“名侦探,我渴死了——你没有水吗?”


“哦哦,这里。”说完,工藤新一将一旁灰原早就准备好的一杯温度适宜的温水拿了过来,“这里。”


“……这是小小姐准备的吧?”基德望了一眼,道。


“你怎么知道?”工藤新一好奇的问道。


“……因为一个情商负数的侦探不可能考虑到这一点。”怪盗默默地吐槽了一声,全然不在意对面的侦探那全黑的脸色。


“喂,怎么说也是我把你捡回来的吧,你确定你就当着我的面这么吐槽我?”工藤新一翻了个半月眼,道。


“……”怪盗没有回答他,而是在专心的小口嘬着温水。


看见怪盗时不时伸出来的粉色小舌头,工藤新一没有来的脸上一热。


……看别人喝水还能脸红???


自己这是什么鬼!!!


工藤新一暗地里吐槽了自己一声,随后又不甘心的再一次问道:“你昨天究竟是受伤了还是?”


虽然在灰原哀提取物质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小偷先生类似于晶体化的后背皮肤,但他就是想亲口听到怪盗先生说明是怎么一回事。


“……话说回来,衣服……名侦探你帮我换……”怪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工藤新一一声蕴含了些许愤怒的质问打断了:“你这家伙……专心回答我的问题啊!!!”


“……名侦探,其实……我不太想说的……”良久,基德才开口答道,脸上的嬉笑之色已经消失殆尽,“毕竟这跟名侦探你……没有什么关系不是?”


“但是既然我看到了,我总该有一点知道的权利吧?你可是我的宿敌啊。”不对,是暗恋对象,工藤新一在心底里慢慢地补充道。


“……你可以不看的。”怪盗说完,悻悻然地转头。


“重点是我已经看到了,所以,小偷先生,你不打算好好解释一下吗?”工藤新一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头一股无名火窜出,尽管他已经很努力的压制着自己的怒气了,但任谁来听都能听出——这个声音的主人在生气。


怪盗很显然也是察觉到了这一点,虽然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名侦探会生气就是了。


“……诅咒。”终于,怪盗还是开口吐出了两个字,却让工藤新一感到无比的疑惑。


“诅咒?这个世界上又怎会真的有诅咒这种东西……”工藤新一嘟嘟囔囔地道,却被耳力极好的怪盗听了个正着:“你看,我说了你又不信,这跟没说又有什么区别?”


“这在传统意义上来说,确实是‘诅咒’的一种,但以科学的角度来看,就不是这样子了。”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工藤新一和怪盗同时望向了门口,看到的是一身白大褂的灰原哀走了过来。


“真的是‘诅咒’?”工藤新一难以置信的问道。


“按照一般人的理解来说的却是这样子的。”灰原哀翻开自己刚刚打印出来的、还带着温度的检查报告。“怪盗先生,你自己什么情况你应该清楚吧?”


“……小小姐,我了解到的只有这个诅咒名曰钻石诅咒,也称为钻石病,表现形态为从背部开始逐渐蔓延出的类似于钻石晶体状的附着物,一开始出现后,若是在一周内没有接触到宝石、钻石等物,诅咒将自动退去,反之,将开始蔓延并扎根于中咒者背部,接触的宝石和钻石越多,晶体部分蔓延的更多,扎根的也越来越深。若是在接触一段时间后及时停止,一个月后将恢复正常,反之当它蔓延的部分超过的整个背部的二分之一时,就已经无可救药了——当然这只是目前我知道的来说。钻石形态附着物处将带给中咒者剧痛与麻痒的感觉,与衣料等较为粗糙的物体碰触时更甚。随着蔓延范围越大、扎根越深,将会对血管、肌肉等乃至神经系统造成影响,最终当晶体完全覆盖背部,整个背部受到影响的神经等都将逐渐坏死,并且蔓延到全身,直至死亡。”怪盗长舒一口气,继续说道:“但我可是宝石大盗啊,不接触宝石怎么可能?”说完,怪盗苦笑一声,望向灰原哀。


“你这只是‘诅咒’的说法,根据我刚刚的调查来看,其实这所谓的‘钻石状’附着物跟一些伤疤之类的没什么区别——这样能理解吧?只是这种不知名的附着物有生长性,这是最麻烦的。如果能拔除掉它的生长性,那么等待它褪去就只是时间问题了。而根据你刚刚说的那些话,我可以做出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它之所以会受钻石和宝石的影响——不,准确来说只有钻石,因为宝石对于这个的蔓延性远没有钻石严重吧?”说到这里,她看了一下怪盗,只见怪盗轻微的点了点头,以示赞同:“的确,今晚碰到钻石后的反应远比之前我不小心碰到宝石的反应要大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请求名侦探用麻醉针麻醉我。”


“所以说,它应该是会受到钻石中某一种物质的影响导致了其生长性——钻石又称为金刚石,它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矿物,是碳元素的同素异形体,同时金刚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坚硬的物质。那么,它有没有可能是受到碳元素的影响?”灰原哀慢慢的说道。


“……有这个可能性。”许久没有开口的工藤新一终于开口说道,“不过我们要怎么知道它真的是受单一的碳元素影响?”工藤新一道,“虽然很多东西是有碳元素作为主要成分构成的但是……”


“……没事啊,反正名侦探那个钻石你还没还回去不是?我再试一次,到时候让小小姐观察观察再……”怪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工藤新一粗暴地打断:“不行!!!你是救世主吗?!还是舍身就义的大英雄?!这种事情说做就做?!能不能哪一次为自己的身体着想着想?!”


怪盗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工藤新一听到这个想法后反应会这么大,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想过工藤新一会有反应。


“但是……如果不给小小姐提供出好的实验数据……”再一次的,话又被打断了。工藤新一死死盯着他道:“所以这就是你想成为试验品小白鼠的原因?”


“主要是难道我还能真的不去偷宝石吗……这是不可能的啊……因为……”说到这里,怪盗好像才意识到今天自己的话有点多,赶忙闭上了嘴,带上了扑克脸。


“……其实,刚刚根据你的情况,在你们两吵架的时候,我基本上推算出了一种可以暂时抑制这种情况的公式,材料不难找,就是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来调试,我现在先下地下室了,你们两自己看着办。”说完,灰原哀就跟一阵风似的下了地下室,留下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


“咳,那个,上衣是我帮你换过了,但没摘你的单片镜……你现在背对我,我看看你的后背……”说完,工藤新一脸上微微有些赦红——这怎么听怎么像某些奇奇怪怪的请求吧!!!


“……哦。”好在怪盗并没有在意,轻轻解开工藤新一给他换完衣服后系上的衬衣扣子,露出一片雪白的胸脯,上面有着匀称的肌肉分布着,不算很强壮,却也不显得很单薄。他背过身,将衬衣脱下,让背部对着名侦探。


“……疼吗?”工藤新一缓缓抚过附着晶钻体的皮肤,却是收获了怪盗一口倒吸凉气的声音,吓得他急忙收回手,忙给怪盗赔礼道歉。


“……没事的,好歹也过了几天了,基本上也能习惯了吧。”怪盗轻声说道,却是惹得工藤新一一阵揪心般的疼痛。


“你要不要再睡会儿?现在深更半夜的,虽然说明天是周末,但是我看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工藤新一咽了一口口水,说道。


“啊……我确实有点累呢……那就麻烦名侦探多看护我一会啦……”说完,怪盗侧身面对着他,轻轻地合上眼脸,不多时便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工藤新一从刚刚怪盗醒来的模样就知道这家伙睡得浅,也小心翼翼的放轻自己的动作,却是轻轻伸出食指,在自己的唇上轻轻抹了一下,再轻轻的抹上了怪盗的嘴唇上。


……算是间接接吻了吧,工藤新一想着,同时也站起身来,走到一旁的沙发旁,看了眼熟睡的小偷先生,张了张嘴,最终却只是对出了个口型。


“……晚安。”


说完,工藤新一坐在了沙发上,抱臂,将头枕在沙发靠背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24)
热度(3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