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魇

我就是个辣鸡的写文的
目前忠于新快。

CP……时有时无。

【新快】钻石病「钻石诅咒」(5)

*感谢 @群鸦渡 太太将《钻石病》的梗授权给我写文~

*感谢带🌙出巡太太授权给我他/她的小脑洞~

*原脑洞链接走这里

*有ooc,不喜勿喷

*下一次更绝对是两个周之后了,绝对,毕竟我可是老鸽子

*祝你们食用愉快!!!❤️

正文如下👇


早上,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棂之时,工藤新一睁开了眼睛,伸了个懒腰,揉了揉因为整夜都没有改变姿势而造成的肩膀酸痛后,望向床的那边,意外的发现怪盗还是没有醒,也没有任何要逃跑的意图。


……虽然感觉现在叫醒一个病号不是很好的样子,但是这个点要是再不吃早饭就太晚了。


“……基德?怪盗基德?小偷先生?”工藤新一轻轻的晃了晃那人的身躯,却是收获了一个不满的背影。


“基德?起来了,到早上了。”


“唔……我很快就起……五分钟……”怪盗被叫得颇有些不耐烦,挥了挥手,整个人又缩回了被子里。


工藤新一看到这一幕哭笑不得——没想到堂堂国际大盗居然还有起床气和赖床的习惯,怎么看都像一个学生的样子啊。


不过,五分钟后,怪盗却是真的非常准时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翻开被子,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当眼睛的目光重新聚焦,他看清面前人是谁之后,惊得差点直接落荒而逃。


“……名……名侦探?!”


“怎么?不认识我了?小偷先生?”工藤新一似笑非笑的看着炸毛的怪盗,“没想到堂堂国际大盗还有赖床的习惯啊——背后还疼吗?”


“……睡了一觉,好了不少了吧……”怪盗嘟囔着,自己伸手摸了摸后背:“唔……还是有点疼……”


“昨晚我看你们两个一个睡的比一个熟,就没喊醒你们,我大概是知道这样的病症要怎么解除了。”宫野的声音突然出现,吓得两人一个激灵,忙同时转过头,看到了不知何时就靠在了门框上的宫野志保。


“怎么了?看到我很惊讶吗?哦,顺便说一句,我找到解除你身上诅咒的方法了,只要你能认清自己的心。”宫野志保凉凉的说道,在怪盗还不明所以之时,工藤新一却是罕见的红了脸,他轻轻的咳了一声,扭过头去不去看怪盗。


“名侦探你脸红什么……不过小小姐你这话中有话啊——什么叫认清自己的心?我明明很清楚啊……”怪盗嘟囔着,有些微微的不满。


“咳……宫野……我觉得我们两个有必要单独谈一谈……”工藤新一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道。


“???”怪盗一脸不明所以,那可爱的疑惑神情差点就要把工藤新一的心都萌化了。


“出去说?”宫野志保指了指门外,问道。


“……出去说吧。”工藤新一挣扎许久,才道,“你再躺一会儿吧——我跟宫野说点事情就回来。”


“哦……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要背着他说话,但他还是乖乖的躺下了。


……虽然他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听过一个人的话???


看着怪盗乖乖的躺下后,工藤新一又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之后,才关上了房门。


“得了吧你,你那小情人要看多久才看的够?”宫野志保翻了个白眼,一脸“我不想再吃狗粮了我要被喂饱”了的嫌弃表情,盯着工藤新一。


“我……咳……正事,讨论正事好吗宫野……”工藤新一的耳尖微红,“那个所谓的钻石诅咒究竟要怎么解除?”


“那个啊,我不是说了,小偷先生要认清自己的心吗——你已经认清了你就没必要了,主要还是要看小偷先生……因为我昨天试过了,这个啊,虽然我不是很相信类似诅咒这一类的东西,但是事实证明使用医学的手段确实是无法解除的……”宫野志保微微向上看,一脸的满不在乎。


但是就是由于宫野志保向上看的这个动作,工藤新一看见了对方眼睛下的微微青灰色,就明白查清楚解决方法绝对不是宫野志保嘴上说的这么简单。


“咳……宫野啊……辛苦你了……”


“不辛苦的,”宫野志保打了个哈欠,“反正也有素材可以拿……终于可以更新了……”


“你说什么?宫野我没听清……”工藤新一并没有听清宫野志保说的后半句话,不禁开口问道。


“恋爱不仅使人智商下降脸皮变薄还能提前步入老年期吗——”宫野志保无奈的吐槽道,工藤新一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就你那音量谁听得清啊我的宫野大小姐——我听得清我就是神仙——”


“光之魔人,您不是死神吗。”宫野志保看着他,难得的开了一个玩笑。


“所以……我还得让他认清自己的心?认清他究竟是不是喜欢我?还是……”工藤新一直接略过了宫野的上一句话,一脸难以言喻之色的开了口,却被宫野否认道:“NoNoNo,这个不是让他认清他究竟喜不喜欢你,而是他必须承认他喜欢你,这样只要他自己的心里隔阂消失了,那么这个诅咒就发挥不了作用了。”


“……所以最关键的就是认清他的心咯?”


“怎么弄的话……要大侦探你自己去想想咯。”


“宫野啊……你这就是在为难我吧……我哪有什么办法啊……”工藤新一捂脸。


“面对暗恋的恋人,我还能有什么办法啊——”工藤新一一脸颓废,他靠在墙上,久久不言语。


“虽然我不能提出什么非常好的方法,但是,或许一场浪漫的恋爱首先需要一场浪漫的约会,或者,可以说是,一次浪漫的恋爱故事?”宫野志保停顿了一下,道。


“你在开玩笑吗宫野——我怎么可能跟他去约会?我们连情侣都还不是啊……”工藤新一微微抬眼,看着宫野说道。


“总要有人先迈出这第一步的,你的小偷先生连自己的心都不清楚,又怎么可能先迈出这所谓的第一步呢?”宫野志保看着他,灼灼的目光从上到下将他打量了一遍。


“首先,你这万年不变的衣服就得换一下啊,你见过谁出门约会还穿着校服的?而且你的衣服好像都是宝蓝色的西装吧,难道你就没有想过去尝试一下别的色系?像粉粉嫩嫩的粉色这样的。”


“粉……粉色?!你是说少女粉?!我……怎么可能啊!这……这……”工藤新一支支吾吾的,脸都憋红了。


“咦?名侦探要去约会吗?正好啊!我有很多衣服的!就是不知道合不合适名侦探咯……”黑羽快斗的声音突然出现,吓得工藤新一差点没直接掏出口袋里常备的小型手枪——实际上他的手都已经伸进裤兜了。


“你怎么起来了?”工藤新一看着他,语气里有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严厉。


“诶?我实在是躺不住了啊,又看到你们讨论了这么久都还没有回来,就出来了啊,不过没想到名侦探你居然要去约会吗?粉色西装我倒是有,名侦探你要吗?”黑羽快斗展颜一笑,说道。


“你……没有伪声?”工藤新一听了半天,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后来才反应过来是因为怪盗没有拥堵属于基德的清冷声线。


“啊……对啊……就……想着名侦探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再用伪声的话,感觉对你有点过意不去——而且怪盗基德不可能只是因为声音就会被抓住的啦——”黑羽快斗微微一笑,道。


“……这有什么区别吗……你的声音我昨天就知道了好吧……”工藤新一满脸黑线,不解地说道。


“昨天那个是意外!意外!”黑羽快斗不服气的道。


“哦……好吧……”


“咳,两位,我想,现在应该不用我继续参与了吧?有小偷先生这个情商这么高的人在,就不需要我一个科学家去为一场约会出谋划策了吧?”宫野志保说完,就转身说道:“我先走了啊两位。”


“喂!宫野!你……”要约会的对象就是他啊你还让他给我出谋划策?!这种事情……作为知情人你好歹能稍微的——帮我一下吧!工藤新一的后半句话被生生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喉结滚动了几下,无奈的把话咽了回去。看着“乐于助人”的小偷先生脸上露出的笑容,工藤新一张了张嘴,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那……要去我家吗?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哦?”黑羽快斗歪了歪头,问道。


“可……可以啊……”工藤新一抓了抓头发,而后又有些迟疑的说道:“可是……你不怕我根据你家的地理位置去抓你吗?你可是国际罪犯怪盗基德啊。”工藤新一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比自己更纯粹的海蓝色,很好看。


“你不是说过不会抓我了嘛……而且,名侦探的约会,我当然要好好帮忙啦!”黑羽快斗眨眨眼,“现在出发?”


“你真的不需要再休息会儿?”工藤新一被对方做事的雷厉风行给吓了一跳,“我感觉……”


“小事情啦!还是名侦探的终身大事比较重要!不是吗?”


“虽……虽然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是……”工藤新一还是很担心对方的身体情况——废话!别到时候约个会还把自己暗恋对象的身体给弄垮了!


“走啦走啦——名侦探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黑羽快斗拉起工藤新一的手就要跑,却被工藤新一反手死死拉住。


“你就打算穿着这一身走出去?”工藤新一打量着怪盗身上的宽大的白色衬衫以及两条光溜溜的嫩白大腿,问道。


怪盗往下看了一眼,脸瞬间就红了。


“我我我……名侦探你有别的衣服吗我去换一下——”怪盗罕见的用手捂住了脸,说道。


“……我只有衬衫和西裤……有一套备用的……在楼上那间空房间的衣柜里……”


“诶呀无所谓了我先上去了啊!!!”怪盗红着脸,以飞快的速度跑上了楼。


“……好……好可爱……”工藤新一捂住了两边高热的脸颊,喃喃的道。


宫野的实验室。


“果然是两个恋爱笨蛋……”宫野志保在房间里都听到了两人的所有对话,无奈的道。


“……你……跟他说了吗?”一个女性的声音突兀地在房间里响起。


“说了,虽然我还是不怎么信奉这些诅咒啥的,但是你都能凭空出现了,我觉得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吧。”宫野没有抬头,淡淡的说道。


“好,谢谢了。”


“话说,你叫什么?”宫野终于抬头,看向了上方。


“我吗?你就叫我红子好了……”


评论(40)
热度(3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