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魇

我就是个辣鸡的写文的
目前忠于新快。

CP……时有时无。

【新快】工藤新一的白鸽

*考试前最后一更,真的。

*工藤生贺,本来不想写的但是想了想我家斗斗的幸福生活还是顺带写上了,嗯对,工藤新一你只是个附赠的(?)

*上下篇名字会不相同,会打上两个特殊的tag

*有ooc,私设,不喜勿喷

*祝食用愉快❤️


正文如下👇




硝烟四起。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灰暗。


令人感到不适的灰色粉尘在空气中肆意游荡,残破的柱子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会倾倒、坍塌,激情跳跃的火舌也散发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热度,灼烧着空气,也灼烧着人心。


工藤新一抹了一把溅在脸上的些许血迹,衣袖上满是尘土,但是此时的工藤新一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在决定生死的战场上,没有人会关注你的容貌是否好看的。


难闻的味道顺着空气丝丝缕缕的飘进了鼻腔,工藤新一闻着感觉嗓子都发涩,忍不住想咳嗽几声。


他的手臂被子弹擦出了一道痕迹,蓝色的长裤在一次次的翻滚躲避中变成了灰黑色,还多出了一些撕裂口,有些甚至能看到布料下同样被划伤出血的伤口。


工藤新一的头发少见的乱了起来,额上不断冒出汗水。他手里拿着一把小型的手枪——本来应该还有一把大一些的,却在刚刚的争斗中不慎遗失了。


今天是困扰了工藤新一很久的一次酒厂围剿行动。FBI,日本警方还有一些正义的组织势力一齐出动,只为一举拿下这“毒瘤”。


没有拿到最终研究资料的灰原哀最终也只研究出了时间维持一天半的解药,却不是最终版。工藤新一不由得感叹——还是原身舒服,小孩子的身体在这能干个啥啊他。


工藤新一正感叹着呢,突然,他的耳朵捕抓到了一丝异动。


有细碎的脚步声出现了。


工藤新一赶忙收拢思绪,专心聆听着脚步的去向。


脚步的声音很小,像是要抓住老鼠的猫,小心翼翼却又胜券在握。


工藤新一小心的扣住扳机,打算等来人一靠近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给他来上一枪。


他在看来,至少,对方不死也能残,不残也能行动受制。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工藤新一紧张的咬住唇,手心都冒出汗来。


尽管可能打出这一枪会告诉剩余不知道躲在哪里的酒厂残党自己的位置,会为自己的行动更多加上一丝危险,但是明显先解决的身侧的危险是最重要的。


近了,脚步声震在工藤新一的耳朵里,同时也震在了在扑通乱跳紧张的心脏里。


就在工藤新一想迈出一步,毫不犹豫的打出一枪时,他发现距离他不过分毫之厘的脚步声,停下了。


停下来了?


是没有发现这里有人吗。工藤新一暗暗想着,却依旧没有放松警惕。


“名——侦——探——”


莫名熟悉的嗓音?工藤新一有些疑惑,他很想探个头出去看看,但是内心的警惕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别躲啦——嘿!看到你啦——呜哇!搞什么!名侦探你想谋杀吗!”一张再熟悉不过的、戴着单片镜的脸愕然出现在工藤新一面前,工藤新一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端起手枪对准那人的脑袋,准备直接按下扳机时,却被对方一声像是被吓到了般地惊呼给惊了一下。


诶?


“名侦探!你想杀人吗喂!”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怪盗听到工藤新一带着些许愤怒的话语后有些惊讶:“名侦探,我可是不辞辛苦来帮你的诶,你——喂放手啊!”怪盗的话才说了一半,工藤新一就狠狠的抓住了他的左小臂,死命一拽——


——小偷先生一时不察,直接倒在了他的怀里。


基德像是微微皱了一下眉,但是没等工藤新一看清楚,怪盗的眉毛便恢复了以往那淡然无波的模样。


是错觉吗?工藤新一想着。


“你来这里干嘛!这件事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好吗!”工藤新一语气略带愤怒,恨铁不成钢的狠狠瞪了一眼窝在他怀里的怪盗。


“名侦探,我可是刚刚帮你把你附近的人解决了个遍诶,不然就以你这蹩脚的躲藏技术,你以为你能安然无恙地待到现在?”怪盗看着他,像是在看一头猪。


“你那是什么眼神!我说了这件事跟你没关系!这里很危险!你……”工藤新一还没说完,怪盗便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嘘!有人!安静点!”


有人?没有听到任何动静的工藤新一静静的听了一下。就在周遭的空气难得的安静了近十秒钟之后,工藤新一才听到了小跑的脚步声。


……该说不愧是怪盗吗。被捂着嘴的侦探不由得感叹了一把怪盗的好听力。


脚步声停了。


“……嗯……对……没有……公安在找……还剩五个……”


断断续续的声音逐渐传来,工藤新一眼睛一亮,只有五个人了吗,看来快结束了……


“啪嚓。”


“什么人!”对面立马警觉了起来,工藤新一暗道不好——他刚刚一个激动,在坐直了身子的同时磨蹭到了地板上滚落的小石子。


怪盗几乎是瞬间回了头,狠狠的瞪了一眼工藤新一,开口无声地说了七个字:名侦探你找死吗!


工藤新一自知理亏,但是危险近在眼前,两人都屏紧了呼吸,生怕再发出些什么动静来。


工藤新一看着怪盗那一身扎眼的白——虽然已经染上了不少烟尘,但依旧很容易被发现,就不动声色的把人往自己怀里按住。


怪盗看着工藤新一,眼中有着一闪而过的震惊之色,但是却默许了他的举动。


脚步声有些急促,像是要寻找出刚刚发出动静的敌人。


怪盗突然起身,语速极快的对工藤新一说了一句:“你先走,他们肯定会找到我们,你只有一把手枪,保障没有我大,你先走,我来引开他们……”


怪盗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侦探生生打断了:“你在开什么玩笑!这件事本来跟你没什么关系的!你……”


“快走!废什么话!”怪盗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又看了一眼像是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紧急的侦探一眼,用力的把他往旁边一推,同时掏出扑克枪,在对方看到他之前用一道绳索越过他们,绳索上的钩子直截了当的勾住了建筑天花板上的废弃支架,在利用绳索荡过去的同时往工藤新一藏着的方向扔了两个烟雾弹,快准狠,对方两个人硬是没有看到工藤新一的存在,转身叫着:“是怪盗基德!”便追了上去。


工藤新一次时却已经被怪盗的一手震惊了——他刚刚在怪盗推开他的那一瞬看得清清楚楚,怪盗的左臂,白色的西装已经被染红了一大片。


这么说,他之前拉怪盗左小臂时看到怪盗皱的那一下眉并不是错觉,基德他,真的在这次行动中受伤了!


而且,不止左臂,好像腹部还是侧腰还有一块……


工藤新一死死的咬住唇——这个笨蛋!肯定是在来找他之前包扎过!更或者他可能连衣服都换了一身!


工藤新一听着耳麦里时不时传来的枪声,明白了公安和FBI已经跟剩下的那三人对上了。


公安和FBI人多势众,打败区区三个人不在话下,更何况灰原也在,资料是肯定能拿到手的了,那现在有危险的,就只有怪盗一人了。


工藤新一看了看怪盗刚刚离开的方向,站起身大步的追了过去……





没有。


为什么会找不到?


就算怪盗有超强的溜鬼技术逃脱方法,也不应该跑得这么远吧?


“滋啦——”


耳麦响起了电流的吱吱声,工藤忙将注意力转移了一部分在听着耳麦的内容,但是他貌似听到了一个,更不好的消息。


“……两人,按理说不应该这么少的,肯定还有残党。”


“两个人?”工藤新一突然说话,吓了众人一跳。


因为工藤此时的声音有些暗哑,像是处在发怒边沿一般。


“是,两个人,而且已经被击毙了——审问不了了,这两个人简直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往我们枪口上撞。”安室透最先反应过来,回话道。


“之前有两个人经过我和基德,说他们一共还剩下最后五个人。”工藤新一说到,“所以还剩下三个人……”


工藤新一话还没说完,参与进来的公安里就有一些原搜查二课的,忙惊呼道:“等等……基德?是那个怪盗吗?”


“……是他,我觉得他这次真的只是来帮助我们的毕竟……他可是帮我引开了其他的三个人。”


“三个?”耳麦里,不知道是谁惊呼道,“三个人,追杀基德一个人?”


“是的,所以,我怕他现在……”工藤新一的话还没说完,一些曾经追捕过怪盗的公安人员就急忙说到:“基德虽然说有偷宝石,但是每一次都有还回来,他也从来没伤过人……”


“所以说,我提议,现在分出一部分人手清理现场,另一部分人随我搜寻怪盗基德,如何?”工藤新一嘴上说的话是平淡无波,但天知道他都快急的嘴角冒泡了。


……毕竟,基德不仅是他的宿敌,还是……


工藤新一闭了闭眼,尝试让自己重新冷静下来,他试着去安慰自己——基德他不会有事的,他可是能从层层守护的公安里脱身的人……


开什么玩笑!


现在怪盗不仅身上带伤,后面追着他的人又不是守规矩的公安,而是那群亡命之徒啊!


再不找到他……他就危险了……


这么想着,工藤新一加快了步伐,仔细的打量起了四周。





不过工藤新一没有想到,他能这么快就找到了藏在一边的怪盗。


怪盗身上满是血污,脏兮兮的。眼睛里原本宛若星河般灿烂的蓝色也暗淡了不少。只见他半睁着眼,听到脚步声后眼睛骤然睁大,瞬间警觉了起来,就要摸出一旁放着的扑克枪,但看到是工藤新一后,又笑了笑放松的靠了回去。


“就这么放心我?”看到怪盗还有余力,工藤新一也不像一开始慌成那样了,然后,他粗略的扫了一下怪盗身上的伤。


这一眼扫过去,他差点直接扳着怪盗的肩质问他为什么这么不小心。


“别看了……我现在可是个伤残人员,三个人里我解决了一个,另外还有一个被我用催眠瓦斯放倒了……就剩一个了,名侦探你要加油啊。”怪盗惨白的面庞牵强的扯出一抹笑,而后又因为吃痛轻轻的抽了一口气。


“……工藤,工藤?你还在吗?”耳麦里,突然传来了安室透的声音。


“在,怪盗基德我找到了,他告诉我还剩一个人,有一个人被他用催眠瓦斯药倒了,可以作为审讯对象。”工藤新一急忙将他得到的信息分享了出去,然后收获了对面的一声肯定:“你说的那最后一个已经被我们抓住了,现在就是清理现场了。”


耳麦的声音不算小,以怪盗的好耳力,自然是听的一清二楚。


“还发动组织力量找我这样一个罪犯?你不怕你这么多光鲜亮丽的名号上留下污点?”怪盗看着工藤新一,玩味的说道。


“……如果我说……我不仅是想找到你,还想跟你坦白呢?”工藤新一的声音暗哑的过分,但是没有将注意力放在这方面上的怪盗显然没有注意到。


“哈?名侦探你在说什——”


声音戛然而止。


工藤新一狠狠的吻住了怪盗两片因失血而有些苍白的唇瓣。两个人都刚从满是硝烟战火的地方跑出来,唇上多多少少是沾上了一些灰尘的,虽然说不上脏,但在这种情况下,反而给两人来来了一些不一样的触感。


工藤新一在怪盗反应过来之前,忙先一步松开了他。


怪盗的大脑跟死机了一样,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名侦探你抢我初吻?!”


喂喂,重点不是这个吧。


“虽然时机不太对,但我觉得我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


“我工藤新一,喜欢上了怪盗基德。”






在工藤新一生日的这天,在他终于将酒厂一锅端了的这天,在他看到了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还硬要来现场帮助他的小偷先生的这一天……


他,工藤新一,终于将埋藏了有一段时间了的隐秘情絮,坦白给了面前的暗恋对象——


——怪盗基德。


TBC.


评论(14)
热度(57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魇
Powered by LOFTER